有个小号爱过你

图片

我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女孩,有点高不成低不就,每次照镜子的时候都想把自己和女屌丝划分开,想象自己是个"白富美",可是面对现实的时候我知道,我撑死占个"白"。好吧,我应该算是一个爱玩网游的女屌丝。一开始我玩的不是《鹿鼎记》,在那游戏里我特意选了个女甲士的号,因为觉得女甲士皮厚不容易死啊。我玩游戏很奇葩,我最爱的是在蒲家村的低级怪物堆里一个技能把怪拉过来再一个技能全都拍飞出去,有种君临天下的自豪。我喜欢去打小人鱼弄魂魄,用七十二变变成人鱼,然后找有水的地方孤芳自赏,或者是在帮会顶着"商人"的称号一边看景色一遍跑商一边用快捷键切着几套不同样子的装备玩,后来干脆裸了,对上小怪我无谓,对上大号,几个召唤兽就能把我踩死穿不穿都一样,于是我就开始裸奔跑商了,不穿更性感不是吗?

我决定放弃那款游戏完全是因为我个比我还奇葩的表妹,表妹假期来我家小住,有天心情不爽,我把我那已经69级的号放到乌龟堆里,给我表妹做了个示范,让她砍砍小怪发泄下。只不过倒杯水的功夫,我的形象就完全颠覆了,我看见我那69的女甲士被一只猴子追着满村跑,最奇葩的是我表妹走位风骚,一直能拉着那猴子到处跑,直到那猴子被我反伤死,这就好比考卷答满了还得了0分,这种避过所有正确答案的水准也是门技术活。

表妹可怜兮兮的用"我害怕"三个字堵住了我所有的话,我知道不管有没有人看见,我是没脸在那游戏混了。就在我有些无聊又不想看枯燥的专业书的时候,王伟来电话了。王伟说:"老婆,我们一起玩《鹿鼎记》吧,朋友玩了说这游戏不错。"我叫苏雪,王伟是我同学,也是我前桌杨小妮的死党,经过那个疯丫头撮合,我和王伟走到了一块,像所有大学里的恋人一样,没事手拉手压个马路,操场边上一坐,扯淡聊天谈理想,心情好了照脸上啵一下。他叫我一起玩一款游戏,当然要一起玩,这算是换个虚拟身子去约会吧。花了一下午才下完这客户端,想到我和王伟这对异地小恋人就要在《鹿鼎记》约会了,心情就很不错,当然,一起去玩的不止是我俩,还有我们的哥们,王杰和范丽小两口还有刘岩,贺聪一对假基友,我们很没创意的用了日文"の",我叫"倔强の番茄",王伟叫"活跃の思维",王杰叫"低调の仓颉",范丽叫"浪漫的唯丽",刘岩叫"愤怒の石头"因为我们决定正好六个人,选六个形象,六个职业,就把本来叫"帅气の聪聪"给忽悠成了女人,于是他变成了"迷人の聪聪"。我们这个团伙里,我和王伟是猛将和剑客,小个子,两个直接冷兵器剁人的。王杰范丽组合是风骚贤士vs奶妈药师,中等个,假搞基团自然就是大个子一对,男隐者石头,女火枪迷人……看着屏幕前那个搔首弄姿的人妖火枪,我恶寒。

我们六只菜鸟飞的还很high,他们几个还成,我和浪漫是菜的一塌糊涂,尤其是我这个一点也不猛的猛将,一个队伍里抗怪个抗不起,加血的总手抽,那么灭团就是随时随地了。好在我们跳跃用一剑客之身给抗了。

当你是老鸟的时候一切想当然都是当年的为什么,这就是痛苦的血泪史啊,磕磕绊绊的成长史,回忆起来总想和过去的自己撇清关系。

还记得我们花7碎金买的+30%的红马,特拉风的骑了一排逛街,觉得自己像是个焦点。跳跃拿着新手卡赠的贫民婚礼礼券私聊我说,咱结婚去吧,我说好。

于是我种树他扒皮卖灵松皮革攒了好久才凑够了个钻石戒指钱,我突然小家子气了,说钱留着吧,买药买装备,银的就行,这又不是真的,银的最好看了。等我俩好感够5000了,我就特别寒酸了迎来了我和跳跃的婚礼,在那个金币含金量特别高的年代,我们这几个哥们下了血本了,一人给我们50j的红包,变成暴发户的跳跃说:早知道,就举办个皇家的好了。我说你还是留着收套装吧,你可是肉盾。我仿佛看见屏幕那头跳跃很是哀怨的看着我。新手的生活我就不回忆了,当个笑话讲讲还行。

我嫉妒这几个哥们的清闲自在,我那个假期不知走了什么运,亲戚一个接着一个来,我这双陪逛的腿已经不堪重负了,逛了一天公园,哄我那7岁的侄子,蹬了一小时的船,又骑了一小时的4人自行车,走了一小时的路,我和表妹那腿颤抖的跟林妹妹咳嗽了一样。好几天都没上游戏了,本来就是酱油货的我连等级都跟不上,也许该练练生活技能了,之前上游戏的时候他们组队找到了个好猛将,我又没时间,算了,当个好后勤挺伟大的。谁玩游戏也脱离不了现实,游戏就是我可以给他们提供师门药和菜的时候,我刚能去龙掘,我家相公已经71级了,现实就是,开学了。都说大学生清闲,我看那纯是扯淡,真是要分人的好不好?作为大二学生,我是学生会的一员,还是对外宣传部的副部长,于是,这一开学,我比以前更没时间上游戏了。迎新啊,纳新啊,换届啊,忙的我正课都要请假了,哪里有时间上游戏啊,跳跃跟我说把学生会辞了吧,我说不,在学生会这是证明我不是一个一般屌丝的唯一方式,不能辞,以后回忆大学就只有游戏记录很悲哀啊。

然后又是近一个月没法上游戏。有个词叫日新月异,我真是不知道那伙人怎么冲级的,连浪漫都87级了,而我,依旧是53级,有个词叫做差距,我这就是。因为校园网太卡,我从来也没让跳跃帮我开过号,我那个号仿佛布满灰尘,我都觉得自己那个水猛灰头土脸的。跟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一样,我鸟悄的来了,没有一个人知道。我看见在家族他们说的副本什么什么的我也完全不懂,突然有一种自卑的情绪涌上心头,我跟做贼一样逃到了龙掘,那时候龙掘还没有飞龙,而我还没等跑到怀安桥就不知道被谁手起刀落给ko了,等我反应过来只看见一个销魂的夏威夷十变小象屁股从屏幕一角闪过,从此我讨厌上了十变的夏威夷小象。

我没有城市,只能在废墟复活了。接着我发现我悲催的迷路了。一片我从来没来过的绿色森林,我想我骨子里算是个二货,看见美景立刻忘了自己其实是迷路了,召出宝宝给自己加血加盾,刚加满看旁边刷出个红名,我屁颠屁颠过去想问个路,结果人家二话不说就开始揍我,气死我了,丫的,你个不带宝宝的半血还跟我Pk,还以为自己级别高是不是,然后我把他杀了。他死了。我这回又一个人了。好吧,我打开自动寻路,正45度角仰望天空呢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冲进了怪物中心,被冻的结结实实的,之后……尘归尘,土归土了。废墟复活后,我再次迷路了,迷失的比上一次更彻底。

【家族】倔强の番茄:相公,我在龙掘迷路了救命啊!

【家族】迷人の聪聪:我去……大姐,这你都能迷路,自动寻路啊

【家族】愤怒の石头:直接回城吧

【家族】跳跃の思维:指挥帮会山贼呢,你直接回城吧,去那干嘛了,回帮刷山贼

【家族】倔强の番茄:冷却中啊……没城市啊……

【家族】低调の仓颉:先死回来了,有几率平安城复活的

【家族】迷人の聪聪:咱家番茄怎么能给别人杀啊?去怪物堆!

【家族】倔强の番茄:被咬死了不是更难看?贺聪我要和你pk,等我回去你给我脱干净 了!

【家族】低调の仓颉:注意影响,注意影响

跳跃真是太忙了,家族,帮会还有准备建的城市,他越来越显得为我独尊,也越来越有名气。我在帮会聊天总可以看见他和那些等级很高朋友聊的很开心,那些词汇我都似懂非懂,他总是和YY里声音很嗲的姑娘聊的很开心,他总是和别的帮会的高管聊的很开心。我总觉得跳跃着跟长工挖到财宝翻身当了地主,瞬间自我膨胀的不知道咋得瑟好了,也许,我这是嫉妒,我在帮里除了帮主夫人这身份显赫点,几乎什么都不是,我带起来的小号都比我等级高了,我说什么小号不小号的,我就是小号啊?!

有一种距离就这样拉开了。

图片

有一天上游戏,看见帮会的对白我有一瞬间的恍惚,这个小妞是谁?

【帮会】羊小妞:王伟,你山贼能不能少开点,我加不上血。

【帮会】跳跃の思维:庸医

【帮会】羊小妞:丫的,我找你真人pk,打不过我就欺负你家苏雪,你看着办!

【帮会】浪漫の唯丽:妮妮,给帮主大人留点面子

【帮会】倔强の番茄:小妮?

【帮会】羊小妞:你认识我?

【帮会】倔强の番茄:我就是你要欺负的那个苏雪。

【帮会】羊小妞:……我要见面礼……

羊小妞来了,我和王伟的媒人来鹿鼎记了,她是小个子的医生号,一贯的泼辣,她男朋友子淇陪着她一块来了,是个中个字的隐者,下课之后,我们这个团伙都跑了游戏里来了。

于是经常:

【家族】羊小妞:苏雪,马哲的作业是什么?

【家族】迷人の聪聪:小雪今天开会,估计挂机钓鱼呢

【家族】羊小妞:天啦,要是我天天开会肯定得疯

【家族】愤怒の石头:要是你天天开会,你得叫"羊开会",还是主席夫人呢

【家族】羊小妞:石头你要死啊!!!

【家族】跳跃の思维:打野人的进组,对了帮我看看世界有卖好宝宝的吗

【家族】浪漫の唯丽:思维,给我留个地方

【家族】杨小妞:我也要去!

【家族】愤怒の石头:组番茄吧…………

【家族】倔强の番茄:一个破运动会的事开会开这么久,真纠结……

【家族】倔强の番茄:你们都还在吗?

【家族】愤怒の石头:在迷航呢

【家族】跳跃の思维:你怎么回来的这么晚?

【家族】浪漫の唯丽:就是,你都好久没和我们一起了

【家族】倔强の番茄:做女人难,做忙女人更难……

如果每天都是这样的扯皮唠嗑也挺好,后来发现,我不仅忙,而且盲。

我总是刻意忽视一些东西,我怕那东西背后的真相是我不敢想象的,学生会其实不是一个很太平的地方,委屈什么的还是会有很多的,尤其是涉及到自己院系利益的时候,就像你明明比人家有实力,但是最后得到机会的却不是你。受了委屈就得找男朋友诉苦下不是吗?我一个电话打过去,人家王伟和羊小妞在一起。他说,小妞和子淇吵架了正在哭,他在安慰小妞,让我去劝劝子淇。好不容易把这俩人弄合好了,我终于见到了我的男朋友王伟,疲惫已经让我忘了我要说什么了,看来劳碌真的能平复不良情绪。

王伟说对不起我,最近太忽略我了,我就很矫情的靠在他肩膀上哭,因为我真的很累,我一直有一种不安,觉得我和王伟越来越远。我想要的不是对不起三个字。运动会后是十一长假,十月一号的晚上,举国同庆的日子,我们分手了,理由是我们不适合。我和王伟把游戏里我婚姻关系也解除了。说以后还是朋友。

图片

正好我要去参加一个培训,于是整个十月就被我忙碌过去了。十一月,我终于闲下来,阳光明媚的一个中午,我遇见了王杰(低调の仓颉)

他问我:你知道王伟和范丽在一起了吗?

我没听清,又问了一遍,

王杰说:王伟和范丽在一起了。

我问:多久?

王杰说:一个多月。

我和王伟分一个多月,他们在一起一个多月

王杰:你不会刚知道吧?

我:现在知道了。

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我的指甲疯狂的抠着我的手心,可是连把自己弄疼的力气都没有了,我不知道应该再说什么,应该怎么办,扭头就冲进食堂,直接奔到窗口:"阿姨,我要一份砂锅牛筋面带走,多麻多醋不放辣。"我还记得自己的口味,我的脑子还是正常的。那一天的牛筋面有点苦,因为我第一次哭的那么凶。我真的把他们当成朋友,在我心里,就是做不成恋人,也可以是朋友,见面不必板着脸,笑一笑,好聚好散。知道这件事的前一天,我一边帮范丽捂手一边给她讲解别墅设计的画法,我是有多蠢?

这回我真的意识到我傻,我天真,其实,我就是个二百五,我就是那种别人把我卖了我帮他数钱不说,还仔细对数目生怕出错一样。那种回忆每次想到都觉得心脏里有根筋绷的紧紧的让人无法呼吸,胸口闷闷的,堵的难受,像无数恶俗剧一样,王伟和范丽在一起了,范丽是王伟前女友的好友,也是哥们的前女友,当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还没有这个"前"字。我总是隐约的觉得王伟和小妞很配,没想到会是这么狗血的结局。我被爱人和朋友背叛了。我的人生恶俗的言情了一把,值了。

后来,王杰把号卖了,世界上再也没有低调の仓颉了。聪聪喜欢上了帮里的一个女号,陷入单恋和苦恋中。王伟和范丽在游戏里结婚了,西式皇家婚礼。石头在这么诡异的气氛里去了新区,这里对我们来说都太乌烟瘴气了。小妞和子淇留下了,依旧吵吵闹闹。而我和石头一起去了新区。

在新区,我和石头重新开始一轮游戏生活。我一个人慢慢升级,打怪看景练生活,很平淡的日子,我不打架不PK,把游戏当单机和聊天工具玩,我坐在木兰草原看蒲公英,站在蓬莱的船上看月亮,在龙掘的雨林里静坐,截图看景,不得不说,鹿鼎记里的景色真的有点让人难以舍弃,很美,美的像一场梦。心情不好就去杀低级怪,一个群倒一片。心情好就找个地方去看景色,拉高镜头,看天,有鸟飞过,有云飘过。平淡的日子,我却很知足。平淡的日子比被人当傻子骗要强,平淡的日子比承受背叛要好的多,我只是我,很平凡的一个小号。

后来我当选了学生会的副主席范丽说要考研和王伟分手了王杰的新女友很漂亮聪聪终于抱得美人归,艰难的找到番茄那个号,去凑了凑热闹石头在新区也算小有名气的一个号了

故事并没有结束……

有一天,我看见了杨小妮,这小妞很忐忑的看着我,我问她怎么了

她说:我说了你别生气好吗?

我笑:说吧

她说:我和王伟在一起了。

我本来已经平静的心瞬间沸腾了,我自嘲,MD,连媒人都背叛我了!

图片

我知道我和王伟越走越远会分手

我以为我们分手之后还会是朋友

我知道范丽是我的朋友有问必答

我以为她真心当我是她的好姐妹

我知道贺聪是一直铁打的的兄弟

我以为他会因为这件事远离王伟

我知道王伟和小妞关系很是暧昧

我以为小妞真心爱子淇不会分手

我不知道原来范丽和王伟有一腿

我不知道贺聪只当我是哥们媳妇

我不知道石头其实喜欢我很久了

我不知道原来我的蠢深入了骨髓

在我以为的世界是那么美好

其实,我不知道的,才是我应该知道的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生活还要继续,

每一天的发展都那么不可预料

那么就笑着生活,每一天也会阳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