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水浒Q传】阵营系统

1.1阵营划分

游戏中设立朝廷(宋)、梁山(义)两个阵营。

1.1.1个人阵营加盟

1.等级到达10级。

2.未加入任何帮派、未加入阵营。

3.二次加入阵营冷却时间已过。

符合以上要求的玩家可以以个人方式,前往汴京城(195,135)兵部尚书处选择以个人身份加入朝廷阵营或星秀村(113,99)神秘老者以个人身份加入梁山阵营。加盟阵营后可以加入同一阵营的帮派,不可加入敌对阵营或者无阵营帮派。

1.1.2帮派阵营加盟

1.所在帮派未加入阵营。

2.二次加入阵营冷却时间已过。

符合以上要求的帮派,帮主可以前往京城(195,135)兵部尚书处选择以帮派为单位加入朝廷阵营或星秀村(113,99)神秘老者以帮派为单位加入梁山阵营。

1.1.3脱离阵营方式

脱离阵营和加入阵营一样,有帮派成员只有帮派大当家才有资格进行脱离帮派的操作;个人身份加入阵营的可以自由脱离,如果帮派脱离而某玩家不想脱离,那么该玩家可以在帮派脱离阵营之前脱离帮派。(帮派玩家脱离帮派时,不脱离阵营,等同于个人加入阵营)

脱离阵营后角色阵营贡献等数据的相关处理:

1.所获得的阵营贡献度

(1)若角色在脱离阵营后第一次加盟的阵营与脱离阵营前的阵营保持一致,则贡献度、阵营技能等与阵营有关的角色数据保留(返还)。

(2)若角色在脱离阵营后第一次加盟的阵营与脱离阵营前的阵营不同,则原阵营的贡献度、阵营技能等与阵营有关的角色数据清零。

2.原阵营拥有的2级以上官职取消,官职按照第一次加入阵营时计算。

个人身份加入阵营的玩家,脱离阵营后一天内不允许再次加入其它阵营。

已加入阵营的帮派解散后,保留帮派玩家阵营属性,阵营称号发生改变

1.1.4阵营根据地

朝廷根据地点:汴京城皇宫内

1.在NPC兵部尚书(汴京城195.135)处,可传送至汴京城朝廷阵营根据地。

2.在朝廷阵营根据地,点击NPC朝廷阵营驿站,可以传送至汴京城回城符地点(189,139)。

梁山根据地点:虎头峰

1.在NPC神秘老者(星秀村113.098),可传送至虎头峰梁山阵营根据地。

2.在梁山阵营根据地,点击NPC梁山阵营驿站,可以传送至星秀村回城符地点(90,90)。

1.1.5阵营根据地发展

阵营繁荣度

繁荣度是表示阵营发展程度的一个数值。数值在0~10000区间,数值越高阵营所属角色通过捐献银两获得的阵营贡献度收益越低,起始繁荣度为0。繁荣度会随着时间自然衰减,每小时衰减当前繁荣度的1%,繁荣度低于100则不会再衰减。

阵营贡献度

1.银两投资

(1)贡献度是表示阵营玩家对本阵营所做出的贡献,贡献度同时可以用来换取一些利益。

(2)阵营玩家可以向本方阵营投资提高本方阵营的繁荣度,同时可以获得一定的阵营贡献度。每次投资不得少于250,000金钱。

(3)当繁荣度处于9000以上时,投资时仅增加阵营繁荣度,不增加角色的阵营贡献度。

2.金元宝投资

每投资50金元宝阵营繁荣度增长1,角色阵营贡献度增长10。且不受当前阵营繁荣度影响。

3.投资NPC

阵营玩家投资分别找对应阵营地点的npc,朝廷为户部侍郎(汴京城083.053),梁山为扑天雕李应(虎头峰128.107)。

1.2 阵营福利

1.2.1官阶设定

双方各设定9个普通职位,包括2个低阶职位,7个高阶职位;1个正头领、1个副头领

低阶职位一旦申请后就永远获得,除非脱离阵营时才会取消,最高级几个职位有数量限制。

官职需在规定时间内持续申请,若玩家朋友们忘记某次官职申请,下次刷新官职时,原有的职位等级下降1级,但下降的职位不会记在官职限定的数量上

职位设置表:

级别 官府 梁山
头领 兵马大元帅 总兵都头领
副头领 兵马副元帅 总兵都副头领
9(高阶) 镇国大将军 五虎上将
8(高阶) 辅国大将军 先锋大将
7(高阶) 骠骑大将军 骠骑猛将
6(高阶) 怀化大将军 云麾彪将
5(高阶) 游骑将军 明威骁将
4(高阶) 振威校尉 忠义大校
3(高阶) 仁勇校尉 勇武小校
2(低阶) 地方豪绅 乡野义勇
1(低阶) 市井良民 绿林喽啰

1.2.2官阶申请

要获得职位可以找阵营双方的npc申请,朝廷为吏部侍郎(汴京城95,50),梁山为兵马使,(虎头峰117,101),低阶职位当累计阵营贡献度达到一定数目就可以申请,高阶职位不但需要累计贡献度达到一定的数目,同时申请的时候还需要消耗一定阵营贡献度。

职位详情表

级别 需要累计阵营贡献度 花费阵营贡献度 官职数量
头领(正)S 当月累计贡献度25000 至少1500 1
头领(副)A 当月累计贡献度20000 至少1200 1
9 当月累计贡献度15000 至少1000 3
8 当月累计贡献度10000 至少750 5
7 8000 500 无限
6 6000 350 无限
5 3500 200 无限
4 2000 100 无限
3 1000 50 无限
2 500 0 无限
1 0(加入后就可以获得) 0 无限

申请最高四个职位的累计贡献度必须是当月的累计贡献度(即申请目标月前一个月)

职位级别在7≥级别≥3时,申请到职位保持一个星期的时间,规定:每周一中午12点为职位刷新时间,申请时间为本周一中午12点刷新后至下周一11点;已获得职位的角色,如果没有继续申请职位,级别范围在:7≥级别≥3区间内将自动倒退一个职位,最多倒退到2,如果是2则不变。1,2职位一旦申请永久保留不会倒退。

8、9及正副头领的职位有数量限制,每月刷新一次,刷新后需要玩家重新申请,申请成功后职位将保留一个月时间。每月1日中午12点为职位刷新时间。上述职位申请时间为上月最后一日中午12点,持续到上月最后一日24:00点。新的任期到后,竞争获得职位的人将自动获得职位及职位附属功能。

这4个职位是竞拍制度,申请后扣除相应的最低阵营贡献度。竞争同一职位时,下个申请人所出的阵营贡献度不能低于前一人且所出阵营贡献度必须高于前一人所出贡献度50及以上;如果下一个人申请成功,则返还前一人申请职位要求的最低贡献度(超出部分系统扣除)

1.2.3阵营技能

技能设定

阵营技能找本阵营的阵营修炼NPC学习,双方的NPC名字为:【朝廷•宋】修炼使——汴京城(68,78),【梁山•义】修炼使——虎头峰(159,78)

技能名 等级上限 技能效果 所属阵营
强健体魄 20 增加角色HP上限,每级增加0.5% 朝廷、梁山
矫健身手 20 增加角色灵巧,每级增加0.5% 朝廷、梁山
生存本能 20 增加参战召唤兽HP上限,每级增加100 朝廷、梁山
野性慧根 20 增加参战召唤兽MP上限,每级增加50 朝廷、梁山
厚重皮肤 20 增加参战召唤兽物理抵抗,每级1% 朝廷、梁山
锋牙利爪 20 增加参战召唤兽物理削弱,每级1% 朝廷、梁山
魔力护甲 20 增加参战召唤兽法术抵抗,每级1% 朝廷、梁山
自然之晶 20 增加参战召唤兽法术削弱,每级1% 朝廷、梁山
坚定不移 20 增加参战召唤兽异常抵抗,每级1% 朝廷、梁山
野性之心 20 增加参战召唤兽异常削弱,每级1% 朝廷、梁山

领取福利:汴京城(173,30)【朝廷•宋】钱粮总管,虎头峰(219,87)【朝廷•宋】钱粮总管。

根据职位不同可以在任期内领取一次福利,无任期限制的低阶职,每星期领取一次,刷新时间和领双等同。(领取时只能从可领取种类中选择一种,领取数量为1个)。

职位 领取福利
头领级别(正) 7级星石 Or 7级灵石 OR 水仙花束
头领级别(副) 7级星石 Or 7级灵石
9 6级星石 Or 6级灵石
8 5级星石 Or 5级灵石
7 4级星石 Or 4级灵石
6 3级星石 Or 3级灵石
5 2级星石 Or 2级灵石
4 2级星石 Or 2级灵石
3 1级星石 Or 1级灵石

竞拍物品:阵营繁荣度达到一定条件后,每月会竞拍一些物品。根据阵营的繁荣度不同,每周竞拍的物品不同。

竞拍物品 阵营繁荣度 所需最低贡献度
超级宠物、8级星石、8级灵石 9000 5000
超级宠物、高级天赋卡、7级星石、7级灵石 8000 2500
超级宠物、高级天赋卡、6级星石、6级灵石、英雄令牌 5000 1000
上古宝图、超级宠物、高级天赋卡、5级星石、5级灵石、英雄令牌 1000 500

贡献度抽奖

1.对应阵营。

2.职位为7级及以上且阵营贡献度≥100。

3.每次抽奖消耗100贡献度。

4.奖励如下:神工精炼石、隐姓埋名册、隐姓埋名册、洗兽药、法力之护、生命之护、灵兽果、高效提神丹、提神丹、强心丹、万能修补剂、中国心、阵营变身(7天)。

1.3阵营对抗赛

1.3.1对抗赛简介

1.对抗赛为周六日的17:30——19:00举行。阵营玩家到自己的根据地找到对应的npc参加,朝廷为兵部侍郎(汴京城085.055),梁山为战事总管(虎头峰054.117),对话后进入战场。在17:00——17:30都可以进入

2.在阵营战地图中,不可使用回城符,飞行旗,帮派回城符等道具主动传送,可通过与NPC对话的方式传送出场地;阵营战地图中不可使用飞行功能

(1)阵营战中任意级别都可以进行角色PK。

(2)不同等级角色在被击杀一定次数后将会退出战场。

玩家级别 死亡次数限制
10~49 1
50~59 2
60~74 3
75~99 3
100~124 4
125~149 5

1.3.2基地NPC介绍

1.阵营传送员:负责将阵营所属玩家传送至阵营战场地外。

2.阵营治疗官:负责治疗阵营所属玩家人物及召唤兽

3.阵营赐福使者:负责大幅提升所属阵营人物及召唤兽属性

4.阵营护旗使者:守护本阵营旗帜的NPC,在夺旗时必须与之交战

5.阵营战车先锋官:提供战车领取、归还、修理服务

6.阵营物资库阵营物资储备地点,可以在此上缴物资,被摧毁后所属阵营物资为0,并在15分钟后完成自动重建工作,重建后初始物资为100;物资仓库被毁坏后,所属阵营玩家可以通过上缴物资,恢复仓库功能。

7.阵箭塔:对附近的敌方阵营战车会自动攻击,被摧毁后无法自动修复。

1.3.3对抗赛中阵营属性

1.物资

用途

(1)物资在一定数目以上才可以在NPC处使用治疗及提升角色、召唤兽属性操作。

(2)领取或修理机械装置时需消耗阵营物资,物资不足时无法修理。

获得机制

(1)阵营战开始时,各个阵营初始物资为100点。

(2)阵营战开始后每隔5分钟物资增加5点。

(3)在地图明雷怪刷新处,使用机械装置击杀明雷怪后获得物资。

(4)摧毁对方防御类建筑可获得物资。

2.阵营积分

用途

(1)消耗积分可获得赐福或祝福效果(提升角色属性类buff)。

获得机制

(2)击杀敌人或明暗雷可获得本方阵营积分。

1.3.4对抗赛流程

1.胜负标准(满足以下任意条件即可)

任意一方夺得战旗后上缴成功两次。

任意一方所有角色及战车被P出场。

若阵营战结束时,根据上述两点未能判定胜负,则根据阵营剩余人数判定,剩余人数多的阵营获得战斗胜利。

(1)若人数也相等,则此次阵营战无获胜方。

当有队伍或角色夺旗成功后,在系统频道给予提示

(1)取得旗帜的角色(队长),以特殊的变身作为标示,在小地图上标记,同时全队人员所有角色属性减益20%,召唤兽不受影响。

(2)在角色运送旗帜的过程中若被对方击杀,则旗帜丢失,对方获得拥有旗帜buff,至到本方护旗使者处上缴为止。

2人物PK

玩家可以以组队或单人形式,PK敌方阵营玩家或中立生物。

按照人物等级,不同等级的角色会有死亡次数限制,超过限制后会被强制传送处场地之外。

人物不能对建筑、战车进行攻击。

3战车PK

玩家可以通过搭乘战车PK敌方战车、中立生物、敌方箭塔或物资仓库。

乘坐战车被击毁后,所乘人员死亡次数+1。

战车不能对人物进行攻击。

1.3.5战车系统

1.战车打造

(1)NPC【宋】机械师(汴京城117.036),NPC【义】机械师(虎头峰096.112)承担阵营战中战车的制造工作。

(2)百炼精铁为制造战车装备的基本材料之一,按照品质可以区分普通、优良、精致、传说、神工、逆天的百炼精铁。

(3)不同品质百炼精铁打造出来的战车品质不同,但只有优良及以上品质的百炼精铁才允许打造战车。

(4)只有官职在7级以上,方可打造战车。

百炼精铁名称 有无特殊材料 打造消耗银两 打造战车品质 阵营贡献度奖励
普通的百炼精铁*1 X X X
优良的百炼精铁*1 20W 优良  
精致的百炼精铁*1 高级精炼石 50W 精致 200
传说的百炼精铁*1 传说石*1 100W 传说 800
神工的百炼精铁*1 神工精炼石或高级神工石*1 500W 神工 2000
逆天的百炼精铁*1 逆天精炼石*1 1000W 逆天 7000

1.3.6积分系统

1.人物击杀对立阵营角色、中立生物、敌方明雷会获得积分奖励

(1)积分在角色离开战场时清零

(2)若击败的目标是队伍,则按照对方队伍人数给予积分奖励

2.战车击杀对立阵营战车、中立明雷、敌方阵营建筑(箭塔、物资仓库)会获得积分奖励

(1)战车修理时,消耗阵营物资,每次修理消耗10点阵营物资,击杀以下目标除积分外还会获取额外物资奖励,在上缴物资时,按照物资数额一定比例返还战车成员阵营积分

击杀对象 物资奖励
敌方战车
中立明雷 15
敌方箭塔 30
敌方物资仓库 100

(2)物资若没有上缴,在角色离开阵营战场时自动扣除

2.连胜奖励

(1)角色PVP及战车PVP中的连续胜利都计做连胜(击杀单人或队伍都计做一次胜利)

(2)5连胜的角色(或队伍成员)将额外获得20积分奖励

(3)10连胜及以上的角色(或队伍成员)将额外获得40积分奖励

1.3.7奖励

按照角色的在阵营战中获得的积分可获得人物经验、银两、道具(几率)、阵营贡献奖励。

几率获得道具奖励:神工精炼石、隐姓埋名册、英雄忘魂丹、洗兽药、随机图纹、法力之护、生命之护、2级随机星石、2级随机灵石、飞行旗补充符、高级法力仙露、高效提神丹。

1.3.8排行榜

1.根据阵营贡献等多重因素进行排行。

排名 称谓
1 寰宇独尊
2 威震江湖
3 傲视群雄
4 万夫莫开
5 勇冠三军
6 久经沙场
7 名动四海
8 名动四海
9 名动四海
10 名动四海

(1)每周更新一次,上榜玩家自动获得系统称号。

PS:上述阵营奖励部分内容暂未开放,请大家关注后续更新。

1.4支线任务

1.4.1百炼精铁的收集

1.在双方阵营NPC机械师接取任务。

2.精铁为任务道具不能交易,但可以上缴至精铁仓库。

1.4.2战车训练

1.战车训练的支线任务主要用于提升战车等级。

2.所属阵营的角色每天可领取一次战车训练任务。

1.4.3奖励相关

1.百炼精铁收集奖励(每天限做两次)

(1)经验奖励、阵营贡献奖励:10、百炼精铁奖励

(2)上缴普通的精铁获得的贡献度奖励5,优良的百炼精铁阵营贡献10。

2.战车训练(每天限做1次)

(1)经验奖励、阵营贡献奖励:20、每次完成任务后战车获得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