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页

天龙八部 × 苏州宋锦

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的传统文化开始尝试与新兴文化结合,从深宫展馆到街头巷陌,从濒临失传到年轻时尚,重新活跃在大众的视线里。

新天龙八部十二周年,携手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宋锦”,在游戏内打造宋锦珍品服装,并将宋锦织造工艺以游戏玩法形式进行深度植入,跨越次元重现非遗宋锦之美,还原千年锦绣。

手艺与侠义,随着飞梭的起舞被唤醒;匠心与初心,穿透屏幕也超越时间,一起归来!

锦绣之冠 千年宋锦

宋锦是中国传统的丝制工艺品之一,开始于宋代末年(约公元11世纪)。宋锦色泽华丽,图案精致,质地坚柔,被誉为中国“锦绣之冠”,是我国的三大名锦之一。2006年,宋锦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承单位为苏州丝绸博物馆,钱小萍为唯一的国家级传承人。2009年9月宋锦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11月在北京雁栖湖召开的APEC晚宴上,参加会议的领导人们及配偶就是身着宋锦制成的中国特色服装。

唯一国家级宋锦传承人-钱小萍

钱小萍,国家级丝绸专家、苏州丝绸博物馆创始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织造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她既是一位运用丝绸技艺研发我国第二代人造血管的科学家,又是一位创造了多种华美锦缎的艺术家,更是一位挖掘、研究古丝绸技艺的先行者。她集科学家、工程师、艺术家和学者于一身,几十年如一日,在丝绸领域竭尽全力,复古创新,填补了一项又一项的空白,浸入血液,仿佛一只啼血杜鹃,谱写了丝绸人生最华彩的篇章。

传承宋锦千年之美 天龙时装再现汴京梦华

如同非遗传人用自己对宋锦的坚守唤回了千年前的锦绣神韵,天龙同样被赋予了用数字传承非遗的使命,为了更好地将宋锦的质感呈现在游戏内,使看到它的每一个人透过屏幕,依然能够感受到千年前中国人的智慧与精神,天龙在12周年,首次大胆在宋锦时装“梦华录”上采用了粒子纹理技术,让这套时装在纹理和精细度上,都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在粒子纹理技术的框架下,游戏时装展现的宋锦材质得到了视觉上极大的修正和升级,“锦绣之冠”的精致与华丽,古朴与高贵,生动的呈现在玩家眼前。

游戏时装

天龙十二周年宋锦衍生品

在天龙八部十二周年之际,宋锦国家级传承人钱小萍的弟子亲自为天龙设计制作了专属的“天龙瑞鹤纹宋锦”,以宋徽宗《瑞鹤图》为设计灵感,金云缭绕,飞鹤盘旋,祝贺天龙12周年,瑞鹤千秋。

而天龙八部则将这份礼物,送给相伴了十二年的玩家。以“天龙瑞鹤纹宋锦”制成的各种周边,将通过周年庆的各种活动,发放到玩家们的手中。

游戏内活动(妙手织锦)

为了让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触达更多的人,天龙在周年庆版本特别加入了“妙手织锦”的活动任务,使玩家通过学习的方式,了解宋锦历史与织造,工艺与细节,穿越千年领略大宋的盛世风采。

十二周年期间,每位玩家均可前往洛阳鹤舞(242,269)处亲手体验宋锦织造,妙手飞梭,体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绝代芳华。

  • 妙手织锦

世界级非遗传承人 亲自打造天龙宋锦华服

我们与非遗传承人们一道,让国之瑰宝,穿越千年真实再现于我们眼前。

我们对天龙十二周年“梦华录”时装进行了1:1的等比制作。以三大名锦之一的宋锦为纸,以四大名绣之一的苏绣为笔,以宋代绘画巅峰代表的《瑞鹤图》为魂,再现了千年的宋韵之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