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0%

瑞鹤仙·梁园雪

宣和梦华胥。听风履吹下,飞转天际。霞上传仙令。云雷镌青印,庭燎湛宇。东君有意。乘仙禽、人间得见。振衣起、濡毫写青,遥成华亭鹤唳。

此刻,澄璃纤素,碧昙轻盈,瑞鹤翔集。浮雪三千,星斗下,云庭里。白羽吹霜袂,纸扇横屏,诗就琅函当睡。更醉梦、鸣鹤在阴,其子掠水。

上阙追忆《瑞鹤图》绘制之景,是为怀古。下阙描绘周年庆(时装),是为写今。上下对应,古今交辉。

时装创作过程 粒子纹理技术

经典携手非遗,共同打造【梦华录】

新天龙八部首次使用粒子纹理技术,结合中国花鸟绘画巅峰的《瑞鹤图》纹样,在游戏复活宋锦,制作出精美【梦华录】,让更多中华儿女了解“锦绣之冠”——宋锦。

纹样灵感北宋名画《瑞鹤图》

纹样灵感

《瑞鹤图》描绘了鹤群盘旋于宫殿之上的壮观景象,绘画技法精妙,图中群鹤如云似雾,姿态百变,各具特色,庄严肃穆中透出神秘吉祥,正因如此,这幅画在中国绘画史上享有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特殊地位。

材质灵感非物质文件化遗产:宋锦

材质灵感

宋锦色泽华丽、图案精致,质地坚柔,被赋予中国“锦绣之冠”,当流行与传统的碰撞,传统工艺更具生命力。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非遗工艺发展,《新天龙八部》特邀宋锦非遗国家唯一传承人:钱小萍老师,共同创作【梦华录】时装,更为此次时装定制专属瑞鹤纹宋锦布料。

——天龙瑞鹤纹宋锦布料

  • 新发饰
  • 新脸型
  • 缂丝前襟
  • 屋脊袖纹
  • 玉环绶
  • 宋锦布料

梦华录

新技术效果:视频播放

布料丝绸纹路光感分明,金属材质表现多样,
细节大幅提升

新旧工艺对比
新发饰

宋代是民间饰品手工业十分发达的时代,发饰造型玲珑精巧,花式多样,纹饰题材丰富,生活气息浓郁,有自然界常见的菊花、葵花、蔓草等花草纹饰,整体风格上也以写实为主,多洒脱奔放。

新脸型
来源:花钿妆容

宋朝妇女对花钿有着特别的喜好,除了用黑光纸剪成各种形状贴在脸上之外,甚至还将鱼腮贴在脸上,还给予一个好听的名字“鱼媚子”。一些追求时髦的妇女更是将额前,眉间贴上小珍珠作妆饰。

缂丝前襟
一寸缂丝一寸金

宋代缂丝,设色典雅,技术精巧,是缂丝的黄金年代,内容广泛,造型栩栩如生,有高度的欣赏价值。

新天龙八部此次以写实生动的绘画作品为底稿,制作前襟纹样自然生动,逼真传神。

屋脊袖纹

灵感来源:北宋宋徽宗瑞鹤图中宫门脊梁右侧檐部分,城楼建筑为宣德门,俗称宣德楼,意为宣告美德之门是宋朝举行重大的典礼的地方,同时是皇帝与民同乐之处。

玉环绶

宋代服饰中间的飘带上长挂有一个玉制的圆形饰物——玉环绶。用来压住裙幅,使裙子在运动时不至于随风飘舞而又是优雅庄重之仪。

《周礼·玉藻》:“古之君子必佩玉…凡带,必有佩玉,唯丧否……子佩白玉而玄组授,诸侯佩山玄玉而朱组授,大夫佩水苍玉而纯组授,世子佩瑜玉而綦组授,士佩瓀玫玉而缊组授。”更是把玉环玉佩上升到礼法。

宋锦布料

宋锦织工精细,质地坚柔,平服挺括,艺术格调高雅。在色彩运用上艳而不火,有色泽华丽,繁而不乱的特点,流露出明丽古雅的韵味。

新天龙八部首次将瑞鹤图和宋锦元素结合,制作精美织锦布料并运用到游戏时装创作上,使用最新的粒子纹理技术传承宋锦,赋予宋锦更新鲜的活力。

  • 瑞鹤纹样
    瑞鹤纹样

    灵感源自宋徽宗的《瑞鹤图》,图中飞鹤姿态灵动精妙,仿佛呼之欲出,为表达祝福与祈愿,以瑞鹤做时装纹样,昭示祥瑞。

  • 天青雅色
    天青雅色

    宋徽宗曾梦见“雨过天青云破处”的迷人色彩,甚是欣喜。如今我们将这像“雾里看山,雾中观海”的颜色运用到时装“瑞鹤集”的设计中,复现徽宗梦中之景。

  • 发型: 别鹤
    发型: 别鹤
  • 脸型: 瑶光
    脸型: 瑶光
  • 宋代银饰
    宋代银饰

    宋代是银饰发展的重要阶段,时装多处细节点缀银饰,与宋代诗词书画一样,细腻、典雅,具有韵味。

瑞鹤集

  • 新技术稀有定制款

    梦华录
  • 高端款

    瑞鹤集

新幻饰武器

上一页 下一页
忆王孙

仆今追念,岂非萋萋芳草忆王孙之情。

宣和道君见瑞鹤来祥,挥毫泼墨。

忆王孙

5.9周年庆当天,参与“灯火长传”中许灯愿活动,有机会获得

云庭里

浮雪三千,星斗下,云庭里。

云庭里

4.26-5.8、5.10-5.15参与“灯火长传”中许灯愿活动,有机会获得

浮雪三千

浮雪三千,星斗下,云庭里。

浮雪三千

5.9周年庆当天,参与“七日雅令”获得十二周年礼包,打开100%获取

东君应律

东君有意,乘仙禽、人间得见。

东君应律

后续陆续放出

华亭宵鹤唳

振衣起、濡毫写青,遥成华亭鹤唳

华亭宵鹤唳

后续陆续放出

庭燎有辉

霞上传仙令。云雷镌青印,

庭燎湛宇。

庭燎有辉

后续陆续放出

白羽吹霜袂

白羽吹霜袂,纸扇横屏,

诗就琅函当睡

白羽吹霜袂

后续陆续放出

鸣鹤在阴

更醉梦、鸣鹤在阴,其子掠水。

鸣鹤在阴

后续陆续放出

新坐骑

参与5月9日“灯火长传” 中许灯愿活动和参与“瑞鹤献羽”活动,可有机会获得”

坐骑:霞上仙 游戏实录视频

新头像

梦华录同款定制

  • 肃兮

    肃兮
  • 焕兮

    焕兮

瑞鹤集同款定制

  • 云渺

    云渺
  • 云蔚

    云蔚

新附体

  • 武器名称
  • 武器名称
  • 武器名称
  • 武器名称
  • 武器名称
  • 武器名称
  • 武器名称
  • 武器名称
  • 武器名称

后续陆续放出

传世匠心 天龙十二载

全新时装: 梦华录

首次使用虚拟现实前沿科技,让游戏角色跃动掌间,近距离观察粒子纹理技术新时装“梦华录”的每一处细节。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

视频正在下载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