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丝路 国韵传承

守护丝路文化宣传片

丝绸之路,跨越万里,连接东方与西方,也连接着我们与千年前璀璨的丝路文化。时光流逝,许多丝路瑰宝已经被大漠风沙所掩盖,远离了人们的视线。

为了让丝路文化重现生机与活力,天龙携手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推出“漠高飞天舞”时装,并将绘制壁画、行走丝路等历史场景以游戏玩法形式呈现在玩家面前。跨越千年时光,拂去历史尘沙,让璀璨的丝路文化在每个玩家面前绽放光芒。

2020年9月,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博览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新天龙八部端游也将成为本次博览会文博展场的“国际文物交流平台”展区唯一游戏类参展商,向世界人民传递中国传统丝路文化的深厚底蕴与丝路瑰宝的艺术之美。

彩云

漠高飞天舞

漠高飞天舞
服装外形:上首菩萨

敦煌莫高窟第14窟上首菩萨

服装外形:上首菩萨

男性时装整体服装造型与色调参考上首菩萨,继承传统用色规律,力求还原壁画中菩萨的美感。

配饰:美人菩萨

初唐 莫高窟第57窟 观音菩萨

配饰:美人菩萨

配饰搭配主要参考57窟美人菩萨,主要以宝相花和穿织纹为主要金属设计装饰,服饰增加装饰性金线,表现出流线感,让男性角色外观更有东方韵味之美。

纹路:宝相花

莫高窟327窟藻井上的
飞天与宝相花

纹路:宝相花

宝相花又称宝仙花、宝莲花,传统吉祥纹样之一盛行于中国隋唐时期。相传它是一种寓有“宝”、“仙”之意的装饰图案。纹饰构成,一般以某种花卉为主体,中间镶嵌着形状不同、大小粗细有别的其它花叶。在花芯和花瓣基部,用圆珠作规则排列,像闪闪发光的宝珠,加以多层次退晕色,显得富丽、珍贵,故名“宝相花”。敦煌图案中常见有宝相花纹样。

漠高飞天舞
服装外型:十二身飞天

西魏 第282窟南壁上层
十二身飞天

服装外型:十二身飞天

时装外形主要根据莫高窟中的十二身飞天壁画进行设计。头束双髻,上体裸露,腰系长裙 ,肩披彩带,身材修长,成大开口横弓字形,逆风飞翔,分别演奏腰鼓、拍板、长笛、横箫、芦笙、琵琶、阮弦、箜篌等乐器。四周天花旋转 ,云气飘流,衬托着飞天迎风而飞翔,身轻如燕,互相照应,自由欢乐,漫游太空。

彩带

戴披帛的女性 《簪花仕女图》
唐 周昉 粗绢本设色画

彩带

飞天身上的彩带叫披帛,是唐代广泛流行的女性配饰。用银花或金银粉绘花的薄纱罗制作,一端固定在半臂的胸带上,再披搭肩上,旋绕于手臂间。飞天即是通过周身的彩带在天上飞舞。设计彩带时用了金线和珠宝点缀,并且让彩带环绕周身。

色彩

献花飞天 盛唐 莫高窟39窟
西壁龛内

色彩

整体的颜色上,根据敦煌壁画及大众所认知的飞天经典橙蓝配色,使得更加贴近现实生活,更能为现代视角所接受。

壁画
北魏·九色鹿本生 257窟

北魏·九色鹿本生 257窟

《九色鹿本生》故事依据《佛说九色鹿经》绘制。这幅横卷式连环画的构图较为独特,画家绘了八个情节,是由左右两端开始,到中间结束的。画面分别为:溺人落水、九色鹿救起溺人、调达跪地谢恩、王后说梦、调达告密、国王率军捕鹿、乌鸦叫醒九色鹿、九色鹿向国王控诉调达。
九色鹿或曰鹿王,是佛陀前世转生行善的仁禽义兽之一,也就是说鹿王是佛陀的化身和象征,《九色鹿本生》是一个规劝人们行善、慈悲并尊信佛陀的故事

唐·观无量寿经变  112窟

唐·观无量寿经变  112窟

敦煌莫高窟的西方净土变中,《观无量寿经变》的数量较多。 敦煌莫高窟的《观无量寿经变》,始于隋而终于宋。
其中第12、44、45、66、103、112、148、159、171、172、197、217、237、320诸窟的经变都是代表作。
《观无量寿经变》表现了《观无量寿经》里的内容,也即“未生怨”和“十六观”的故事,“未生怨”讲因缘,“十六观”说往生。

壁画
涅槃经变·持璎珞飞天 中唐·158窟

涅槃经变·持璎珞飞天
中唐·158窟

这里的飞天形象取自于敦煌莫高窟第158窟,一身面相丰圆的飞天,头戴花冠,衣饰淡雅,手持璎珞,乘着飘旋的彩云徐徐而下,襟飘带舞间轻盈灵动。落笔流畅的线条勾勒出眉目清秀、神情沉静的飞天形象,与彩云相互映衬,表现出和谐的动态美和韵律美。

2020年9月3日更新后至9月16日24时,等级达到30级的少侠,每日可于洛阳龙丝语处进入千佛洞绘制壁画,每完成1次壁画绘制,均可助力西域使团向中原弘扬文化,西域使团行进达到塔里木 敦煌 兰州 长安 洛阳时,还有丰厚大礼相赠。

每日于洛阳(161,280)龙丝语处进入千佛洞后,可前往千佛洞(47,57)莫遗风处点击绘制壁画选项,进行壁画绘制。绘制分为三个步骤,可选择自己喜爱的人物颜色、云彩颜色及莲花颜色,绘制完成后可获得1个金枫叶,同时,西域使团还可再前进一格。西域使团进度可点击主界面上方“枫林晚”中“丝绸之路”按钮进行查看。

彩云
丝绸之路

点击主界面上方“枫林晚”中“丝绸之路”按钮可开启界面,查看西域使团前进进度,当西域使团行进至塔里木 敦煌 兰州 长安 洛阳时,可获得丰厚礼品。

  • 精金石

    精金石*10

  • 缀梦灵石

    缀梦灵石*3

  • 精品残印集录

    精品残印集录*1

  • 3级棉布、3级秘银

    3级棉布*1、3级秘银*1

  • 漠高飞天舞礼盒

    漠高飞天舞礼盒*1

彩云
音乐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