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可以不姓慕容,天下只能归我大燕

江湖可以不姓慕容;天下只能归我大燕

“就是它?”

面对牢笼中的巨大黑影,我有些疑惑。如果不是空气中流动的些许腥味,我根本不相信面前这坨死肉就是传说中的上古异兽。

领路的九黎祭司低声笑了起来,有如砺石摩擦一样难听:“公子大可将它放出来试试,老朽只怕,天下间还没人能制得了它。”

不知年代的封印,隐隐流转着远古的繁复花纹,泛着忽明忽暗的光,照得老祭司的面容透出一丝诡异。我攥紧了手中的剑,想起自己站在这里的原因。

  

还记得公冶二哥临走前的那一声叹息:“公子爷,你疯了。”

我没有疯。即使全世界都离我而去,我也不允许任何人嘲笑我的梦想。

鲜卑的骄傲,大燕皇室的荣耀,早已随着一个“复”字,深深铭刻在我的血脉中。这是我和我的祖先为之奋斗数百年的使命,更是父亲对我最大的希冀。

我不能放弃,更无法放弃,即使星移斗转,海枯石烂。可恨如今四海承平,辽军受阻雁门关外,西夏一品堂高手尽陨,就连吐蕃国师鸠摩智也一身武功不在,我还能借助谁的力量?

绝望中,我想起了从前行走江湖时听过的四个字。

九黎,天荒。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果然不假。

这些常年生活在玄海的生灵,蓝肤金瞳,狡诈无比。我不否认自己有些害怕,然而看上去“南慕容”的名号似乎仍然有着震慑他们的力量。

“助你光复大燕?”九黎王盯着我若有所思,“慕容公子打得一手好算盘。若是事成,我们又有什么好处?”

“我若为王,必助尔等重返天荒。”我笑了笑,“凤鸣镇,你们想了很久了吧。”

人群中顿时一片窃窃私语。我知道,他们无法拒绝这样的诱惑。

九黎王沉默良久,终于咧开了嘴:“那就如你所愿,大燕国的皇帝陛下。”

  

所有现在,我面沉如水,持剑指向那枚古老的封印。

他们一直在寻找能够释放这些异兽、打破天荒平衡的力量,而我,恰恰拥有这种力量。这一剑斩下,接踵而来的也许就是石破天惊,血雨腥风。

牢笼中的黑影发出一阵闷响,仿佛预感到了即将到来的自由,渐渐变得不安焦躁起来。它就像我心里的那团火,跳跃着,喷薄着,急切地寻找着宣泄愤怒的出口。

那就去吧!这一次,要让整片江湖在你脚下颤抖!!

我笑着挥起了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