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乐盛典

  • 1 黄山 -- 千仞黄山场景配乐

  • 2 大佛 -- 凌云大佛场景配乐

  • 3 铜雀台 -- 古铜雀台场景配乐

查看演奏视频

作曲

关大洲

国内知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多次担任大型电视节目音乐总监、音乐总设计。

曾为《奇葩说》《朗读者》《开门大吉》《饭局的诱惑》《梦想合唱团》《星光大道》《艺术人生》《开心辞典》《实话实说》等节目制作音乐。《国家宝藏》第一季、第二季原声音乐作品制作人,代表作《清平乐》《象王行》《水龙吟》《风入松》《少年游》等,通过不同乐器让人感受到华夏九州不同的山水风景,曲高境远,荡气回肠。

也曾与多位国内顶级歌手合作,代表作《背影》《今天情人节》《副歌第一句》《说走就走》《拾慌》《分手分手》等。

演奏

丁晓逵(笛、箫、埙)

中央民族乐团吹管乐演奏家,擅长演奏笛、箫、埙、排箫、巴乌、葫芦丝等多种民族吹管乐器。首届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笛子专业组银奖获得者。多次随中央民族乐团出访世界各国。

参与录制多部影视剧原声音乐《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虎啸龙吟》《扶摇》《芳华》《那年花开月正圆》《如懿传》等。为多位著名歌手录制歌曲专辑以及多次参与《歌手》《风华国乐》《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等多个综艺节目的录制。致力于多元音乐文化的跨界演奏。

丁雪儿(古筝)

古筝演奏家、教育家。文化部国家艺术人才库专家,美国费佛尔大学孔子学院授予客座教授。

参与录制多部影视剧原声音乐《叶问》《琅琊榜》《甄嬛传》《如懿传》《扶摇》《花千骨》《新射雕英雄传》《画皮2》《我不是潘金莲》《芳华》《妖猫传》等。同时参与了大型歌舞剧作品《孔子》《昭君出塞》《杜甫》《曹雪芹》的音乐演奏。2016、2017年录制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音乐。2018年在全国18个城市举办古筝独奏音乐会。

李超(二胡)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胡琴演奏家,乐队副首席。

足迹踏遍了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莫斯科大剧院,美国林肯艺术中心音乐厅,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厅,琉森音乐厅,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等国际知名音乐舞台上都出现过他的身影。

参演过《玄奘西行》《又见国乐》、《印象国乐》、《泱泱国风》、《行歌坐月》、《西藏春天》等多部大型音乐剧目。李超的演奏技巧出众,音乐表现力丰富,自如洒脱的风格,深受观众的喜爱和赞赏。

孙莹(琵琶)

琵琶演奏家,曾应印尼驻中国大使馆邀请,参加“中印友好之夜”;2009年10月赴澳大利亚,作为唯一琵琶演奏员参加“墨尔本国际艺术”。

参与多部影视剧琵琶演奏录制,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妖猫传》《琅琊榜2之风起长林》《白鹿原》《扶摇》《如懿传》等;2016—2018年在CCTV春节联欢晚会担任琵琶独奏录制,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中国八分钟”琵琶solo录制。多次举办个人音乐会,并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不断将中国传统音乐以及琵琶的声音带到世界各地。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