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无字谱系统

无字谱

等级达到75级的少侠可以点击主界面上方的无字谱按钮开启无字谱。无字谱分为4式,每1式均由1个心诀和1个秘技组合而成。

领悟的心诀和习得的秘技编入无字谱的4式后,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心诀

心诀乃运功之法,为无字谱之基础。世上心诀多如牛毛,但大致可由高至低将其分为神品、珍品、精品、良品四个品质。无论何种品质,一旦领悟即可使自身功力大增,获得收集属性。若是将其编入无字谱的式中,还可发挥出该心诀更深层的奥妙,获得收集属性

心诀每10级为1阶,初始为0阶1级,最高为5阶。升级需要消耗心诀体悟和交子,当升级至当前阶的10级时,则需要消耗一定数量的自身心诀残印进行升阶。

少侠可通过参与游戏内副本:观山海,获得心诀及提升心诀的各种道具,或通过心诀点兑换想要的各种心诀及提升道具。

秘技

秘技乃制敌之术,为无字谱之威能。同心诀一样,秘技也可由高至低分为神品、珍品、精品、良品四个品质。习得秘技后,需将其编入无字谱的式中方可生效。但要切记,秘技需要心诀的催动,若1式中尚未编入心诀,则秘技也无法编入此式中。由于越高深的秘技便需要更精妙的运功方法,所以想将秘技编入式中,需以同品质或更高品质的心诀催动。心诀与秘技相辅相成,催动该秘技的心诀品阶达到1阶、3阶、5阶时,则可使此秘技获得额外的心诀催动效果

每种秘技初始为1级,最高为5级。若是想提升技能,则需要向精通此秘技的名士请教,获得该名士的手记后,即可升级秘技。

少侠可通过参与游戏内副本:观山海,获得各种秘技或通过秘技点兑换想要的各种秘技。

名士赠礼

每位名士喜好2种礼物,每种礼物赠送10次时即可增加50点与该名士的好感,同时收到1份还礼。与名士的友好关系有重大突破时还会获赠对应的手记,用于提升秘技等级

可打开“无字谱”中名士界面,点击希望与之结交的名士进行查看。

羁绊

江湖之中名士相惜,每位名士均有其亲朋好友,他们之间互相组成羁绊。若与某个羁绊内的名士结交度之和达到一定值时,便可领取羁绊奖励,羁绊奖励将直接提升少侠的各项属性

心诀点和秘技点

  • 少侠可通过拆解心诀残印获得心诀点,拆解秘技获得秘技点,使用心诀点和秘技点可在大理(206,53)沈暝楼处兑换无字谱相关的物品
  • 拆解不同品质的心诀残印和秘技获得的心诀点和秘技点也不相同,品质越高可兑换的物品也越珍稀。
  • 心诀残印可随时进行拆解,拆解神品心诀残印可获得心诀精粹点,拆解其他品质的心诀残印可获得心诀通原点
  • 秘技需前往大理(206,53)沈暝楼处拆解,拆解神品秘技可获得秘技精粹点拆解其他品质的秘技可获得秘技通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