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引擎升级 画质革新

主程序
祝凯

与新游戏开发不一样,天龙作为一款07年的老游戏,它的引擎只能支持当年画面的画质。而若想进行画面升级,则需要修改当年的引擎,便像高楼大厦建成后需要修改地基一样,难度十分巨大。我们经过近三年的升级改造,首次实现了次世代技术的正式全量应用。在未来,我们将不断革新,给玩家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主美术
阿焦

在这次美术革新中,我们不断改变传统天龙美术的思维,克服编辑器老旧无法支持多角度调节的问题。最终还是把重点落在了整个场景氛围内,运用拼关的手法,力求还原每一个场景最真实的氛围。

  • 历经一年时间,完成游戏引擎底层改造设计,包括渲染管线重构、DirectX版本升级、全Shader改造、所有渲染组件重新适配等十几项改造工程。并优化调整上万个美术资源,为后期美术革新打好基础。

  • 2018年底至2019年初,在底层改造基本完成后,进行上层技术开发。采用次世代游戏的PBR技术在2019周年庆之际完成天龙首款PBR时装——梦华录。

  • 在半年的研发和全方面技术调整下,完成动态光影技术升级。使现有场景的阴影效果从粗糙简版,变成了实时动态阴影,优化了光照效果,提升全场景的质感。

  • 通过20多项的研发及技术升级,首次完成全量应用次世代技术的新副本——观山海。其中包括完成PBR场景单体、角色、细节的材质刻画及地形组件的设计,以及完整的HDR和BLOOM等相关后处理技术,并兼容原有全部非次世代场景和物件的渲染,使用线性和伽马颜色空间混合渲染调教成一致相容的光影输出结果。